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2023年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师资培训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7-05 09:47:29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行动,7月5日,学校举办2023年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师资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王士星出席会议。会议由蒋华莹主持。

   会上,王涛强调了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开展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旨在提升教师授课“成就感”,提高学生课堂“参与感”,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教学模式方面以“做”为主线贯穿教学全过程,实现“教、学、做”融会贯通,切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实际工能力和劳动素养提升。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坚定不移地开展一体化教学、项目化教学,要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他希望各教学单位通过2至3年的努力,全面实施一体化教学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士星指出,本次培训标志着学校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行动进入实战培训阶段,希望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快速掌握工学一体化教学的路径和方法,加速“三教”改革,快速提升工学一体化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由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学校10个教学单位近70余名2023级课程负责人参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