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6-14 15:27:36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6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目前就业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举措进行了研讨。会议指出,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加之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存量,以及国内经济大环境等多重因素对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和严峻考验。

   党委书记王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好全校就业“一盘棋”;二是从严做好毕业去向登记工作,指导并督促毕业生确定就业岗位后及时填报毕业去向,定期开展数据核查,杜绝就业率“注水”;三是密切关注升学落榜、入伍失败等毕业生,扎实做好心理疏导、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等工作;四是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特别是家庭困难、残疾、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等群体毕业生,落实“一对一”帮扶全覆盖;五是持续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工作,按照毕业半年、一年、三年等建立长效跟踪机制,用好就业质量反馈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深入挖掘典型就业案例,丰富校友资源。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