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任磊、谢梅、王继炯荣获“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称号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9-26 14:14:32

  近日,市教育局公布了“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名单,经过专家评审、市级审议等层层选拔,我校财贸管理学院任磊、马克思主义院谢梅两位老师被评为2022年“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信息工程学院王继炯老师被评为2022年“成都市教坛新秀”。

   任磊,中共党员、财贸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任磊老师从事职业教育14年以来,履职尽责,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深受师生认可。2014年至今获评优秀教师5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考核优秀3次,指导学生参赛获省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作为“双带头人”,他带领专业团队积极开展学改革,主持电子商务专业开展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并通过验收;作为骨干成员,他申报建设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主持学校重点专业建设,主持校级精品课程1门,参与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是省级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建成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相关教改成果省内领先。任磊老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的创新探索,参与各类教师技能竞赛获奖3次,获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主编出版教材2部。担任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等裁判工作3次,担任省市一类技能大赛命题专家2次。主持省教育厅及学院科研课题2项,参与5项,发表论文11篇,获取专利、软著2项。

   谢梅,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自2019年9月进校以来,曾获得师德师风考核“优秀”2次,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一等奖,2022年成都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2020年-2021年,谢梅老师连续两年利用暑期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参与实践锻炼,先后前往简阳驰成汽车修理厂和四川金色梧桐文化传播公司分别进行为期15天的企业实践锻炼,在企业开展技工院校思政课课程调研。谢梅老师成功申请了四川省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专项课题《提升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对策研究》、成都市工匠文化研究中心项目《“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工匠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践研究》,现均已结题。2022年1月,作为第一副主编编写了《工匠精神理论与实践教程》教材一本,并在经济日报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王继炯,中共党员、信息工程学院学院专业教师。王继炯老师现担任班主任、技能竞赛指导教练、双创竞赛指导教练、社团指导教师、成都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成都御天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曾获得四川省教师能力大赛省赛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四川省技师联盟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成都职工邀请赛冠军、全国电子行业焊接能手大赛省级冠军、国赛亚军,多次获得校级年度考核优秀、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评“工匠之星”、“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优秀指导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全国电子行业焊接能手大赛中,他从最开始的省优秀奖,到省级二等奖,再到第三年摘下省赛冠军并进入国家级决赛。每日每夜,他带学生训练,自我训练,精益求精,反复提升,最终在国家级决赛上获得亚军。在他教授的班级里,越来越多的学生进入了学校集训队,与他一起昼夜钻研技能,进入竞赛舞台。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涌现出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