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校教师奋战抗疫一线纪实(二)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8-03 12:37:36

   近期,成都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战疫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广大教职工党员下沉一线“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

   疫情期间,我校党员同志纷纷主动向所在村、社报到,在疫情排查、小区管控、群众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所在社区和地方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同志们也受到了市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

640.png

  党委宣传统战部王磊同志,面对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向万年街道红桥社区报到,特别是成华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后,王磊同志主动联系社区,7月29日,在天空城小区与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对小区2900余户居民登记并发放出门卡。7月30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运输及发放政府爱心蔬菜3000余份。王磊同志表示,能为这次抗疫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640 (1).png

   汽车工程学院尹龙同志7月30日主动参与到金牛区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成为了众多党员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7月30日下午14:00,气温36度。志愿者队伍来到迎宾路社区广场,穿好防护服,准备战斗!迎接社区近10000名群众核酸取样工作。从下午14点一直坚守到晚上22点,共有3000余名群众通过尹龙同志的扫码登记完成核酸采样。尽管炎热,衣服湿透再穿干,湿透又穿干,防护服内40度以上的高温依旧挡不住尹龙同志防疫抗疫的决心。

640 (2).png

   财贸管理学院李晓荣同志得到社区需要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温江区柳城街道鱼凫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参加防疫志愿者期间工作认真负责,为了确保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采用挨家挨户上门通知,为节约时间,走楼梯,从一楼一直到顶楼32层,一层一层,不落下一户人员,对未在家人员及时登记,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联系,所负责的区域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排查,未遗漏一人,确保防疫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640 (3).png

   财贸管理学院游佳同志,7月22日参加郫都区红光镇仁合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7月29日参加金牛区圃园路社区沙湾东一路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协助区委工作人员组织周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640.jpg

   机械工程学院史维娜同志积极参与锦江区抗疫活动,在三天的核酸检测中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接受社区的统一调度,每天志愿服务到深夜。在得知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人员不足时,主动担当,不顾闷热天气,为群众做好扫码登记、检测引导等服务。对一些不会操作智能机的老年人,她更是耐心指导她们完成扫码测温,同时用身份证为他们登记信息,对有残疾的人员,她也负责协调参与测核酸人员,安排特殊通道,优先检测。三天来,她不畏高温的灼热,不惧病毒的肆虐,汗水早已浸透了她的每一寸肌肤,但她仍坚持每天完成900人次的秩序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