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领导深入雷朝晖名师工作室指导国家级《职业礼仪》课程资源开发与 建设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30 14:16:18

  (雷朝晖名师工作室供稿)为深入推进国家级课题“高等职业教育职业素质类课程标准和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的实践研究”中子课题《职业礼仪》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5月25日下午,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深入雷朝晖名师工作室,召开《职业礼仪》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推进工作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许远主编、马夕婷老师,西南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灵应邀出席会议,雷朝晖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

   会上,雷朝晖名师工作室汇报了《职业礼仪》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的整体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等开展了现场讨论。

   杨春禧强调,《职业礼仪》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是我校承接的国家级公共素质类课程资源开发与建设任务,开发的过程不仅能够充分展现我校教师在课程改革方面的专业化水平,同时也对参与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她提出,一是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建设要结合学校特色、课程定位、学生学情等特点为基础进行;二是老师作为课程资源开发的主体,不仅要有课程意识,还要学会转变角色,从而把握课程建设方向;三是要兼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要求,高质量完成课程资源建设,打造学校资源品牌。

   王士星对课程资源建设工作组已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资源开发与建设要对标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等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主动意识,集体智慧,提高课程资源建设质量,丰富学校课程资源库,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马夕婷高度评价我校已完成的建设成果,她希望我校工作组能继续攻坚克难,以分秒必争的态势,一鼓作气完成后期建设工作,顺利通过人社部和高教社的验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