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宣讲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15 16:41: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成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9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第十四分团成员,四川大学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兵同志莅临我校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以及近20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卢静主持。

DSC_4355.JPG

DSC_4365.JPG

   报告会上,冯兵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百年党史相结合,以史料为依据,以证据为准绳,从思想建设、统战工作、廉政建设、政治动员、联系实际、战略转变、群众路线、自我纠错这八个方面深入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他提到“七一”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不论是领导、教师还是学生,都需要以这“九个必须”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向标。他强调在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四个“深刻领悟”和四个“始终牢记”。

DSC_4370.JPG

   卢静总结到,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出发,学校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昂扬的姿态,学以致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动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表示意犹未尽、获益匪浅。他们谈到,冯兵教授的宣讲使他们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牢记初心使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弘扬工匠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