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 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24 16:02:51

   6月2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带领教务处、通识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做好学籍学历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配齐建强队伍、强化督查问责,加快制定实施细则,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做好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视频会上,全国就业指导中心专家就学籍学历信息操作系统进行了专题培训;有关省市和高校代表就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视频会议后,王士星强调,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推进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核查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部署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和学籍复查等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公平、正义对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在去年的专项工作基础上不断巩固,力争清查工作不留死角;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精细化,加强对二级学院的指导与管理,坚决堵住工作中的漏洞;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的学籍学历管理队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