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10 17:53:10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6月9日,我院在东校区201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院长协助孙庆出席了会议,专业课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崔人志主持。

会上,崔科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师德师风相关政策文件,主要从人人讲师德,弘扬正能量,以理念侵染师魂,以文化培育师德的师德师风建设理念进行座谈讨论。随后每位老师从自身出发,详细讲述了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大家认为:一是师德师风建设要以身作则,多学习多用心;二是要加强常规学习与对学生的宣传,因为学生从侧面反映出了教师的师德师风;三是师德师风可以加强考核的多元化,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四是提倡育人,从心做起,更多挖掘学生内心,关爱学生的成长和家庭背景,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五是抓案例,抓典型,推出优秀教师事迹,激励各位教师学习与进步。通过讨论,使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用心进取,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潜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时刻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为让每一位学生适应时代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最后,孙协助对每位老师的师德师风进行了肯定,并提出:师德师风是一项持续工作,要想保持,就必须从最基本抓起,细节决定成败,尤其要注意上课的状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同时也肯定了会议上提出的抓优秀案例,树模范典型,这不仅可以激励教师学习,也可以切实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正向发展。


IMG_20200609_123157.jpg


IMG_20200609_123211.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