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的有效性和三教改革”分享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4:26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522-28日,我院教师王甜参加了《职业教育的有效性和“三教改革”高级研修班》的培训。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我院于63日组织召开本次培训的分享会,由参培教师对培训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全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

分享会上,王老师就什么是有效的教育,职业能力发展的逻辑规律是什么、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高质量教学的制度化保障等教学问题做说明,并分享学习感悟,提醒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职业教育是为培养企业可用的人,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与企业实际工作相对接,避免出现教学内容过于老旧、实用性不高的问题。

教务科科长邹媛组织大家就本次分享会进行探讨,大家纷纷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本次培训畅谈感受。最后。院长助理廖惠瑛对此次分享会做总结,要求大家一要悦纳教育理念,转变教育观念,深化对职业教育内涵的理解;二要加强理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并做好理论与教学实践的结合;三要紧跟教学改革的步伐,活用教学方法,营造有效课堂,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