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保举行防暴处突应急演练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9 16:15:22


  (本网消息 保卫处 供稿)为保障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南大门举行了一场防暴处突应急演练,演练由保卫处组织,院办、后勤处、学生处、电气系等部门配合实施。


41.jpg


  演练模拟一名暴徒携凶器闯入学院南大门,对一名同学进行了伤害,保卫处接到警报后迅速派出安保人员,利用警棍、钢叉等器械对其进行制服,同时将情况上报学院领导启动社会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知院办向上级单位上报处理事宜和信息,后勤处医务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伤员救护,受伤同学系部负责人赶赴现场协助处置。


42.jpg


  经过激烈搏斗,最终成功控制了暴徒,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先后赶赴现场开展工作,本次演练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经过前期学院领导的精心指导,保卫处的细心谋划,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达到了良好的检验目的。

  本次演练保卫处邀请了红光派出所负责高校治安工作的吕亮警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本次演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吕警官首先对本次演练的目的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进行了肯定了,同时还建议学院给安保人员配备约束带,以便能够更好地控制嫌疑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