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9年新学期干部大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02 15:47:53


 

   (本网消息 新闻中心 供稿)8月30日,学院召开2019年新学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杜海成、陈昌辉、王艺俪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协助参加会议。会议由庄永辉主持。


31.jpg


  陈超儒作“振奋精神 凝聚力量”主题讲话。他对暑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学院高职评估以来,全体师生以高度饱满的精神奋力工作,学院评估工作顺利,校园整体建设稳步推进。陈超儒说,工贸学院追赶式发展,技师学院跨越式发展,学院正在开启特色发展的新征程,学院必须加强对国家、省、市职业教育发展政策文件研究学习,确立目标,主动作为,锐意改革。他强调本学年确立为“师德师风建设年”,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要抓手,绘制学院特色发展蓝图。一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领导干部做好“学习”“调查研究”“抓落实整改”三带头,扎实开展主题学习和常态学习。二是认真履行“六大责任”,将“六大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着力抓好“政治责任”,掌握师生动态,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安全责任”,建立内外联动维稳机制,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1号工程。做好师资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创新师资队伍培训方式,广泛持续开展校内师资素质提升训练,完善师资建设激励机制。四是高质量完成本学期重点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高水平推进教学教研改革,加快建设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完成人事三定改革及“大思政”“大学工”建设工作的总结提炼。五是强化纪律,加强服务及管理。领导干部要加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考核,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32.jpg


  凌红做工作回顾与部署,作“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新时代职教改革中创新发展”主题汇报。她指出,暑期学院在招生、财务、竞赛、新楼搬迁、培训鉴定、国际交流、教师能力训练等方面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并且做好了开学准备工作。凌红强调,新学期围绕全球产业体系结构调整,随着职教20条出台,学院面临全新的职教发展,创新改革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新专业、新课程、新模式、新课堂将产生新的教育教学成果。她部署本期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完成评估整改工作。二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规划成为指导学院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施工蓝图。三是全面推进六大品牌建设,加强专业建设品牌,打造高技能基地品牌,塑造产教融合品牌,树立社会培训品牌,建立技能竞赛品牌,建设学生工作和双创工作品牌。四是推进“四个高水平”建设,开展高水平学校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师资建设、高水平基地建设。五是推进教学科研改革。全面推进“大思政”育人、校企协同专业育人、大数据学生成长育人、创新创业育人的四大育人体系;推进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优化“辅导员+导师”的“双导师”管理模式;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推进教研科研水平再上台阶。凌红就学院综合方面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学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就开学迎新、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近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