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发布】成都市技师学院获“2020年度成都市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9:09


成都市技师学院获“2020年度成都市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2021-09-30 19:41来源:四川发布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始终把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以“技能成都”建设为统领,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9月30日,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技能成都标识发布推广暨高技能人才建设授牌表彰大会”系列活动。

现场,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市吕韦岑无线电调试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成都市技师学院2020年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集训单位”,并被授予“2020年度成都市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据了解,成都市吕韦岑无线电调试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财政局于2020年批准建立。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完成横向课题3个,纵向课题2个,培养“快克杯”全国电子装配焊接技能大赛四川省第一名1人,创新创业各级各类赛银奖1个,铜奖1个,川渝产学研创新成果三等奖1个,主持成立的西南电子焊接人才培养基地获川渝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典型案例基地。与四川省电子学会联合为来自军工、民用、军民融合性企业的236名员工提供培训。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市技师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1人,国家级技能大赛教练和裁判30人,市级技能大师7人,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3人,院级科研团队5个。成都市技师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机制,近五年来学校学生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1个、二等奖62个、三等奖74个,学生技能竞赛获奖个数和等次在市属高校中排名榜首。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杨璐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