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勤思考、善思辨、勇表达、展自我

发布时间:2017-11-13 00:00:00


(本网消息 双教中心 供稿)“这个战场虽没有刀枪,但已经是硝烟弥漫。同学们个个据理力争,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另一方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各据一势,时有语惊四座,时有笑语连连!台下片片叫好之声,气氛空前!”这是来自2017级应电专3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上的一场辩论赛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和听觉上的震撼。

从课改开始,我中心严格执行课改要求,从领导到思政教师都通过各自的创新、讨论到实践,把以前“老师讲学生听”为主的课堂模式逐渐转变为“学生讲老师引”的新模式,课堂效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几次实践课下来,学生们从刚开始不主动参与、不做准备已经转变成人人准备、人人参与的情况。

中心思政教研室坚持以教育部大学生思政课教学大纲为依据,以教材为基础,按照“三贴近”原则,丰富理论教学要点,将重大事件、重大会议及职教论点等精神及时整合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实践教学形式,采用项目主题制,通过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关系自身成长的现实与长远问题,贴近生活,强化实践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获得了学生喜爱,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效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