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深入轨道交通学院 开展思政讲座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23 17:18:10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62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深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题为“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做轨道交通追梦人”的思政讲座,从做有心人、职业生涯规划、加强自我管理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生动的一课。


王士星引入桥梁专家茅以升从10岁立志到成为桥梁专家、工程教育家的案例,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偶像施瓦辛格、周杰伦等励志成才典型,提醒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天空。王士星采用IKIGAI花瓣图,分析义务、职业、激情及使命,生动形象地教导同学们精彩的人生是规划出来的。随后,王士星深入浅出地分析工业革命发展史及轨道交通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感悟强调:同学们要善于认知自我,切实做到六个字:目标、行动、坚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走好人生路。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勇敢表达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堂思政课生动形象,受益颇多。通过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奋斗方向,坚定了沿着自我管理、发展事业、成就自我的道路不断前进,为自己的未来最好规划。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