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一等奖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21 14:39:31

11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院机械工程系学子罗瑞、吴毅代表四川省参加钳工组比赛,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65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多名选手曾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我院两名学子凭借精湛的技艺、超群的心理素质分别获得钳工组一等奖(第6名)、二等奖(第15名)的好成绩,都将获得由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此次参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卓越水平。

机械系获奖新闻图1.jpg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培训鉴定中心、机械工程系三方通力合作,全力备赛,拟订工作方案,成立备赛工作小组,甄选权威专家成都市技能大师—王渝涛组建教练团队,通过层层筛选确定了2名参赛选手参赛,按照大赛技术要求落实集训场地及设施设备,组织选手从7月初就开展强化集训。集训过程漫长而又枯燥,备赛工作小组工作人员、集训教练、选手牺牲休息时间,现场指导、服务跟踪、全天开展12小时高强度训练,这为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械获奖图片2.jpg

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类大赛,本次大赛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今年“振兴杯”首次开设学生组比赛,旨在为职业院校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技能提升、对接实践的平台,为建设制造业强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备技能人才队伍支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