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25 16:47:06


 

(本网消息 新闻中心 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题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罗一夫,市委第十二巡国指导组副组长王建民,成员余振国现场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协助),党委办公室、思想政治中心、培训鉴定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DSC_3998_副本.jpg

“中华民族素来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憧憬着“学有所教”“学有优教”“因材施教”等教育梦想”……..陈超儒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历史谈起,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的深刻体会,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形成背景、总战略和目标任务、核心内涵、重大意义;立足学院当前教育教学成果,用详实的数据细谈了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高技能人才成绩;梳理“大思政”格局建设,产教融合工作,剖析了新形势下制约学院发展的若干问题。

陈超儒提到,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抓好落实整改,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教育思想,奋力实现技师学院跨越式发展、工贸学院追赶式发展,他指出:要继续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成就“四有好老师”发展;强化思想价值引领,谋深谋实“大思政”建设格局;坚持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继续完善“大学工”体系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成都工匠;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对外交流。


DSC_3983.JPG

陈超儒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是学院发展的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第一要务,培养成都工匠是学院的重大使命,学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市人社局党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改革创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把技师学院建设成一所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把工贸学院建设成一所现代高等职业学校,为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DSC_3976.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