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昌辉带队到成都熊谷公司进行专题调研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0 15:41:59

 

    (本网消息 教务处 供稿)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昌辉一行到成都熊谷加世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谷公司”)就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打造智能焊接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事宜开展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熊谷公司董事长熊健、副总经理牟坤参加了座谈。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处、鉴定培训中心以及机械工程系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597320E288CBE3EF5144A6E16D552BF8.jpg

会上,熊健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焊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焊接技术的更新迭代对智能焊接人才的新需求,并分享了熊谷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企业文化,以及发展愿景等情况。

  陈昌辉代表调研团队对熊谷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校企合作表示感谢,本次调研重在解决紧缺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瓶颈问题,培养一支能从事智能化焊接解决方案销售、维护、保养、操作的技能人才队伍,打造智能焊接人才培养高地,携手企业共同实现管道焊接智能化的愿景。

  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与熊谷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就以下工作达成共识:一是邀请熊谷公司赴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熊谷管道自动焊机崛起之路”的宣讲活动,并召开校园专场招聘会。二是邀请熊谷公司参加成都市组织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并开展退役军人焊机技能专项定制培训。三是与熊谷公司联合申报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项目,创新企业职工培训新方式。四是服务熊谷公司参与中俄东线、沙特、阿联酋等“一带一路”石油炼化工程建设,培养、输出国际化人才。

最后,陈昌辉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调研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办法措施,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为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学院追赶式发展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