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受邀参加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21 00:00:00


 

   (本网消息 机械系 供稿)1月18日,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安徽铜陵技师学院举行。机械工程系综合科科长胡俊、成都市焊接技能大师、焊接专业带头人陈志兵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成功成为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会员单位,学院副院长陈昌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安徽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晓燕,铜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振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高凤林、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长段斌、副秘书长李建军,安徽铜陵技师学院院长杨益民、党委书记刘曙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技工院校、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近150余人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秘书长黄长路主持。

 

 

   会上,安徽铜陵技师学院院长杨益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安徽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晓燕发表讲话,刘晓燕处长表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对提升安徽省企业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的焊接技术水平,加快培养焊接技能人才质量乃至推动“技能强省”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铜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振华为大会致辞。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秘书长段斌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副秘书长李建军作了委员会筹备工作汇报。

 

 

   接着,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安徽铜陵技师学院院长杨益民当选为主任委员,学院副院长陈昌辉等14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新当选的主任委员杨益民院长向协会作了工作报告、2018年度工作计划、三年(2018—2020)发展规划。副主任委员代表宣读了《铜陵倡议》,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作了主题报告。

   最后,在与会领导、专家的热烈掌声中,主任委员杨益民和段斌秘书长共同为“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进行了揭牌。

   下午,与会人员举行了以“深化产教融合,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使我国成为工业强国努力奋斗!”为主题的技术沙龙,并参观了安徽铜陵技师学院校史室、VR实训室、焊接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党的十九大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新要求,中国职业人才教育培训事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我国焊接专业职业教育发展的大事,在提升技工院校焊接及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促进院校及企业焊接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培养大国工匠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