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分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如期举办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0:57

   5月20日,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四川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分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如期举办。本次会议以“信创背景下产教融合模式及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为主题,旨在促进高职院校之间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分会理事长刘忠,我校党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协办。来自四川省内40余所高职院校、7家知名企业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王涛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嘉宾、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召开得恰逢其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作为高职院校的一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紧密对接和服务省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我校“四川省电子新工艺与新材料应用研究院”等平台优势,加强与行业、企业沟通与合作。充分挖掘、利用信创优势,全面推进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探索现代职教体系成都新模式、新范式,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8名高职院校专家及企业代表作了精彩的汇报交流。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卓先德教授代表学校作专题报告。他从产教融合的背景、意义、目标、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我校在信创领域的实践经验,分享如何构建多主体全链条“1+N”科教融汇模式的思路和方法。

与会嘉宾对我校在信创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本次会议充分挖掘、利用信创优势,开创了专业升级转型、产教融合模式、课程体系优化重构等新局面。为提升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嘉宾及领导参观了我校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中国集训基地等实训基地,并对我校在实践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赞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