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5次(扩大)学习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5-19 16:10:07

   5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主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内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DSC_2441.JPG

DSC_2444.JPG

   会上,王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培彬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DSC_2452.JPG

   王涛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重点精准施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研讨发言。他谈到,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具有穿越时空的普遍意义和真理价值。

   王涛强调,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要以学促干,学以致用。今年学校重点任务“6+10”,6项重大工作,10项重大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如何顶层设计,高效推进,执行有力,落地见效,是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思考的问题,要充分应用所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探索路径,破解难题,真真正正,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取得成绩。王涛以“科研赋能”工程为例,详细解读了如何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探索机制灵活的多主体科教融汇联合体,建成对内引领科研高端、对外服务科技创新的科教融汇中心。

   王涛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重要挑战;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发展总体要求的战略指引,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以善作善成的锐气、事不避难的勇气、争创一流的豪气,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建设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研讨发言。党委学工部部长唐勇,通识教育学院专职党支部书记余健分别作专题发言。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