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厅】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三聚焦”打造“蓉匠先锋”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3-03-01 16:18:42


一是聚焦时代特征,打造叫得响的党建品牌集群。聚焦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紧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明确办学定位,实施“蓉匠双讲堂、蓉匠双主体、蓉匠双平台、蓉匠双导师”四大举措;围绕工匠文化育人特色,构建了1个核心品牌和N个特色品牌的“1+N”党建工作品牌集群;围绕品牌建设任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按照“一支部一工作法”思路,组织全校38个党支部全面开展支部工作法创建活动,评选出“铁字头工作法”“三牛工作法”等10个优秀支部工作法。

二是聚焦产教融合,丰富树得牢的党建品牌内涵。聚焦装备制造、航空发动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产业链,学校与13个产业园区党组织深度合作共建教师党支部,“结对子”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选派“双带头人”、骨干教师到园区挂职,企业选派技术骨干到校兼任教师和教学督导,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实现人力资源双向提升。聘请企业技术大咖、工匠人才30余名党员担任学生党支部的“指导员”。携手当地社区党组织制定了《社区教育示范基地联建方案》,明确了示范基地建设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形式,与高新西区天骄西路社区联合开展以“国学大讲堂之有趣的汉字”为主题的文化公益讲座,覆盖社区人群近2万人。

三是聚焦示范引领,发挥过得硬的党建品牌效应。聚焦品牌辐射作用,通过党建品牌建设,创新构建责任、制度、队伍、考核四大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的四级责任落实,先后获批全国样板支部1个、省级“双带头”工作室1个、省教育厅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3个基层党组织、8名党员获市级部门党组织表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