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教育厅】四川教育动态第28期

发布时间:2022-08-29 11:19:26

http://edu.sc.gov.cn/scedu/c100768/2022/8/12/08151b323c684abb93cfa5315ba54516.shtml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筑牢实验实训室“安全网”。1)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工作基础。构建以党委书记、校长为主任的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建立联动机制,全面落实“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管理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各二级学院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作为负责人,通过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危险源分级分类、隐患标识及应急演练等方式,规范实验实训室管理标准,防范安全隐患,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2)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安全培训。组建一支以“成都工匠”为引领、“专业带头人”为支撑的安全督查专家库,定期联合排查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开辟校内网站安全专栏、建立安全督查员云班课、启用“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安全宣传矩阵,推进安全规范进教案、进课堂、进工间。今年以来,组织管理人员参加安全意识类、应急措施类、安全标识类、警示教育类等7大类别的安全技能培训800余人次。3)强化专项督查,确保不留死角。围绕危险化学品、机电类、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在重点时段,开展专项督查,交叉检查,联合排查。创新开展重要危险源等级安全评估与安全分类分级为一体的风险评估监管,将实验实训室划分为一至四级安全风险等级,分类治理、分类管控;对摸排的32个三级以上的实训室危险源定制风险辨识标识牌,设置“二维码”,实现群众监测下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机制。(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