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发布】爱心助农以购代捐 川内这所高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3:25


校地携手助推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扎实推动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携手对口帮扶点——简阳市宏缘镇大堰村,开展“以购代捐,助力乡村振兴”大堰村农特产品爱心认购活动。

这次认购活动由该校乡村振兴办牵头,与校驻村干部一同认真挑选大堰村特色农产品,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金蓝领超市平台,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发出“消费扶贫”的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争做消费扶贫的“采购员”。

微信图片_20211206113643.png

12月2日上午,简阳市宏缘镇党委委员、副书记李佳骏带队,与大堰村党总支书记张先军、副书记朱安国、驻村干部李勇、郑怀海来到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实地开展大堰村农特产品爱心认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带头现场采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联系会,再次详细了解了大堰村目前的发展情况,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计划。李王英表示,学校将根据大堰村实际情况,继续助力大堰村实现共同富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也表示,将切实把学校教育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运用到大堰村发展上来,巩固大堰村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村民收入。

该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大堰村的对口帮扶工作,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了解大堰村具体困难,多措并举,促进大堰村产业振兴和集体收入,提升当地村民技能水平。此次活动是该校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深化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乡村振兴文件精神的一个缩影,也是在对口扶贫村脱贫摘帽之后,努力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产业帮扶的一个缩影。通过“以购代捐”的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帮扶村群众发展生产积极性,带动发展产业致富的热情和信心,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据悉,此次活动中该校师生热情高涨,近1200斤农特产品在短短2小时售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