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组织领导有力 贯彻落实到位—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走在抗疫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1-11-15 16:52:09



   近期,成都疫情呈现多点快速发展态势,地处郫都区红光镇的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本轮疫情首发病例活动地丽天花园大酒店仅一墙之隔,更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与复杂性。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启动战备机制,采取应急措施,高效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党委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做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6次,针对人员摸排、学生管理、教学安排、核酸检测等事项逐一进行了安排,迅速进入战备状态。身入各校区、食堂、门岗、隔离室等防控一线检查防控工作累计20余次,以最严机制、最强举措、最高要求,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稳定、生活保障有序。

        二是从严迅速处置,高效推进防疫工作安排。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结合最新疫情防控态势,针对师生健康码大面积变色,“红码”“黄码”多达5000人的紧急情况,主动联系属地和相关检测机构,于11月3日—5日,紧急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计检测2502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及时调整周末作息安排,按照“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组织线上+线下教学,妥善安排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工作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科级以上绿码干部全部返校,迅速到岗、冷静履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三是加强摸排监测,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每日动态健康监测,坚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先后对全校12800余名学生、1635名教职工(含校内工作的校外人员)及身边人排查13次,异常情况全部上报属地指挥部并及时进行处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分批次、分时段深入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开展值班值守,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全校平均下沉干部达100余人次。组建党员突击队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6个,发动师生志愿者200余人,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运送保障、重点岗位值班值守等,有效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