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发布】“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5:32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8日上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前往成都第十五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主题教育活动。近距离接触那些亲历峥嵘岁月的英雄们,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

 1.png

2.png

成都第十五离职干部休养所是四川省军区“先进团级单位党委”“四铁先进单位”,在党委书记、政委张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所内党建文化长廊、老年服务照料中心等,感受所内浓厚的政治氛围及精细化的服务管理,接受国防教育和军休文化的思想洗礼。

 3.png

4.png

活动现场,学生们满怀激动心情,向老革命献上歌舞表演——“国家”。师生们与老革命们闲话家常,认真聆听革命故事及革命传承经验,一起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在交流中,师生们了解到,这些英雄们年龄最大已有98岁,最小的也有88岁。平均年龄92岁的他们,向师生们激情讲述当年在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战争中英勇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他们伟大的革命经历,让每一位在场的工贸师生肃然起敬。

干休所的张文辉老人是一位八路军战士,97岁高龄的他思维清晰、身体康健、精神矍铄,他殷切嘱咐到,青年是时代未来的希望,要上好学生的思想政治课,激励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我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优良传统和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活动结束后,老人赠送自己的著作——《生命里的歌》一至五珍藏本。

 5.png

6.png

忆往昔峥嵘岁月,恰同学风华正茂。在这次活动中,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爱党、爱国与拥军教育相统一,通过师生问、老革命讲的形式,上好生动的党史、军史教育课,培养和激励了师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们,他们必将勇往直前、砥砺奋进、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谱写属于自己的逐梦史!(赵阳阳)

7.pn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