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战“疫”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助力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1 15:44:50

战“疫”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助力复工

http://www.sczjw.com.cn/article_info.aspx?category_id=81&id=9478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国上下共同做着一件事——战“疫”,疫情的点滴变化牵动人心,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号召顶岗实习的同学们用另一种方式,奋斗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2017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邓清程、何定阳,实习单位: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实习岗位:电池管理系统控制员。作为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学生进入成都市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两位同学对能够学以致用感到十分高兴,也十分感激学院的培养,并且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企业领导关心下,逐步掌握岗位要求,现已能独立完成岗位职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因为生产任务重,两位同学作为岗位实习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不遗余力地积极完成岗位职责,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5级五高计算机网络杜湘,实习单位:京东方成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岗位:模组制造部的工程制造科。在疫情期间,杜同学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方法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疫情下,他遵守不乱逛、不聚集、不聚餐的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在生产一线认真工作、对每一个经手的产品一丝不苟,用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学校老师和公司的关心下,勇往直前地投入到战“疫”中。

20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张茂瑶,实习单位:成都诺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实习岗位:维修接待。张同学在疫情期间积极返岗上班,坚守在工作岗位,每天都会做好个人的防护,勤洗手,佩戴口罩!在岗位上,他会接待来自各地的车主,首要事务就是提醒他们下车佩戴好口罩并为他们测量温度!当车辆进入维修当中时,他便开始在系统中建单,做好当天的日报表。除此之外,他还胜任了仓库管理者一职,除了常备货物的采购以外,他还会与供应商联系,为到店维修车的易损件进行采购,提高了自身对汽车零配件的认识,有效地提升了专业知识。

2017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万昭,实习单位:四川惠民登辉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岗位:地铁维保工程师。从2月7日返岗复工后,万同学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维护保养地铁屏蔽门、站台门和控制室等,从而保障地铁的正常运行。四川惠民登辉科技有限公司是学院专业对口的一家校企合作的企业,服务于成都地铁,目前学院17级共有20余名同学在该企业实习工作。他表示衷心感谢学院的教育和企业的培养,他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在岗尽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复工复产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曾婉如,实习单位:成都市青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习岗位:政务新媒体运营。

曾同学在疫情防控下应公司要求实行在家办公,作为政务新媒体人,每天都能看到最新疫情情况,她除了工作外,积极为网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网友解决相关疫情问题。同时,她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会做好自身防护,立足岗位职责。

2017级机电专业陈娅琪,实习单位:成都捷莱智远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岗位:实习技术人员。陈同学在大学期间,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到广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同志们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备受鼓舞!现在她在成都捷莱智远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专业对口的一家校企合作的企业,该企业服务于成都地铁公司,她表示感谢学院和企业的培养、帮助,疫情期间自己会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2017级交运专业陈俊文,实习单位:成都开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泸县档案馆项目组,实习岗位:生产部——管培生。陈同学现在的岗位是管培生,主要负责档案数字化流程和协助项目经理完成日常工作及项目管理。所在就业单位是学院推荐,她表示感谢学院和公司栽培,也感谢实习指导老师的密切关注和教导。在疫情的艰难时期,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学校和公司防疫安排,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