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动态

发挥电商高水平专业优势 助力炉霍农村电商蓬勃发展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团队应邀赴炉霍县培训“新农人”

时间: 2023-05-31 14:03:12 来源: 本站编辑宣传部点击量: 19

(党政办公室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选拔培育一批优质“新农人”队伍,5月22日—26日,炉霍县组织开展了“新农人”培训班,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团队应邀全程为培训班授课。


   学校与炉霍县合作,致力于建设“高原上的电商产业学院”,为炉霍县培养一批农村电商直播能手,通过电商直播助力炉霍县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本次“新农人”培训是电商产业学院开展的第一期培训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建了由财贸管理学院综合科科长郭榆,驻村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刘利,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黄明娟,企业兼职教师夏继业构成的培训师资团队,围绕电商趋势、短视频电商实操、直播电商实操等方面课程,为来自炉霍县15个乡(镇)、139个行政村、4个社区的200余名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  

   炉霍县委书记格勒多吉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培训圆满,效果显著,让炉霍县的“新农人”掌握了直播和短视频技巧,参加培训的“新农人”将以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按照炉霍县委提出的“一月一主题,一周一直播”的要求,讲好炉霍故事、宣传炉霍风光、推介炉霍土特产品,创新推动炉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农人”力量。

   同时,学校还组织了“电商助农·乡村振兴”学生志愿者促进团深入炉霍县各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是深入炉霍各村调研农村电商的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境,结合专业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建议和意见。二是发挥专业优势,为村民们讲解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农村电商的发展状况、直播电商的平台介绍、短视频剪辑、如何做好直播电商等内容。三是开展“共绘家乡美”美术课、“我是小主播”直播课、“记录美好生活”摄影(视频)课等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