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06-21

2023

"路晰生涯”职业指导工作室开展就业工作专题交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强就业工作人员职业指导能力,将高质量就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6月16日,“路晰生涯”职业指导工作室邀请职业指导专家曾志刚老师为工作室成员和辅导员代表作“就业工作”专题交流和分享。曾老师首先了解了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现状,然后介绍了高校就业工作的历史、相关政策等,然后通过讲解“大学生是主体、老师是主力军、高校是主战场、企业是主渠道”,积极引导就业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努力做到“三情”,即:就业政策要知情、参与活动要热情、精准帮扶要真情,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校内、校外多方资源,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最后,参会老师们和曾老师就学校在就业育人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同时学习了其他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路晰生涯”职业指导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各类就业指导能力提升活动,提升“就业育人”工作实效,为就业工作人员、辅导员等搭建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

06-21

2023

认识自我,明晰目标——“大学生职业指导”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6月16日,由招生就业指导处、轨道交通学院共同主办,“路晰生涯”职业指导工作室承办的“大学生职业指导”专题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600人厅顺利举行,学校54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特约研究员、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百名专家团成员、川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中公教育四川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曾志刚老师现场授课。曾老师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了同学们关于职业方面的需求和困惑,针对不同情况侧重性讲解相关内容,并与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着讲座的深入,曾老师通过讲述身边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我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将怎么办”,引导他们厘清职业价值观,梳理自己的职业能力,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职业目标,充分利用好校内、校外两个方面的资源,尽快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讲座在同学们

06-21

2023

深圳技师学院一行到访我校

  6月20日,深圳技师学院副校长籍东晓一行7人到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王涛热情接待,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部长田梅出席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会上,王士星对深圳技师学院一行到我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职-技融通办学经验和做法。   双方就学校党建工作部门和机构设置情况、党务干部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以及如何在技工院校办学特色基础上开展高水平专业建设等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籍东晓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的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中国集训基地,机加车间、焊接实训室、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以及我校四川电子新材料新工艺应用研究院。

06-21

2023

英国林肯学院代表走访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学生

   (供稿:财贸管理学院)6月16日上午,英国林肯学院杰姆斯校董、国际项目部瑞克总监,在财贸管理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走访了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授课教室与电子商务实训中心。杰姆斯校董对实训中心的文化设计和功能区呈现表示了很高的认同,他认为项目学生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是非常幸福的。   随后,杰姆斯校董和瑞克总监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学校食堂和学生活动中心,并前往项目学生寝室探望了2022级电子商务(中英合作)项目学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杰姆斯校董非常欣赏同学们寝室的整洁,并期待学生们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生活习惯,完成项目学生,成长为更优秀的人才。

06-21

2023

学校顺利举办2023年产教融合国际培训

   6月20日上午,学校顺利举办2023年产教融合国际课程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新加坡某职教机构Dr. FU Qiang(富强),开展“职业技能教育与经济转型的关系和启示”的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培训会,招生就业指导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人、各单位外事联络员、学校2021年南洋理工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员、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此外部分成都智能制造职教集团代表、“1+N”职-技融通发展职业教育集团代表还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了培训。   讲座中,富强博士重点介绍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新加坡的教育体系和理念,教育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紧密联系,21世纪更趋向于能力的培养;二是深刻理解职业技术教育与经济的发展,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做出对教育和未来职业的选择,提供更多更好的技能培训学习的机会;三是职业技术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和启示,未来将以大规模的开放性网上学习课程和混合式学习为主,以能力为导向的微课程,以及新加坡未来3年优先考虑培养的技能将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