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群和课...

学校召开轨道交通智能电控系统实训中心建设专题会

时间: 2022-03-25 16:05:17 来源: 本站编辑宣传部点击量: 19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轨道交通智能电控系统实训中心建设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成都酉泽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峰,成都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军,成都运达轨道交通设备检修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立乾出席会议。教务处、轨道交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忠主持。

DSC_9849.JPG

   会上,王涛代表学校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双轨”运行模式、专业设置、校区分布、学校历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职-技融通发展、校企合作、赛教融合以及工匠文化等办学特色。企业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企业人才需求和下一步校企双方合作方向与思路。轨道交通学院汇报了轨道交通智能电控系统实训中心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轨道交通智能电控系统实训中心建设方案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DSC_9859.JPG

   王涛强调,学校要从三个方面做好轨道交通智能电控系统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一是要重新研究课程体系架构和人才培养模式,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能力的需求,与企业专家共同探讨课程改革,合理安排课程计划,满足企业淡旺季不同时期的人才需求,通过实战训练务实提升学生就业竞争能力。二是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合理利用资源,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等短期培训,解决企业员工相关资格证书问题,帮助企业员工能力再提升,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目标。三是共同建设好轨道交通智能电控系统实训中心,实现从理论到仿真再到实战的项目化教学改造,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致与激情,发挥好轨道交通智能电控系统实训中心应有的作用。

DSC_9856.JPG

   双方表示,希望下一步可以深入交流学习、共同探讨需求、大胆改革创新,使合作持续走深走广走实,实现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