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文字:赵得江   图片:赵得江   来源:党委组织部   部门审核:王昌银

发布时间:2024-01-16 19:55: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16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会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王涛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中央、省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实践形式,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有序推进,不仅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等重大政治任务,还在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上进行了很多创新尝试,取得了一系列典型成果。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江辉做现场述职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路畅做现场述职



科研技术处(竞赛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胡颖梅做现场述职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周皇卫进行“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分享交流


       王涛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23年度党建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持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实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在谋划推动中心工作中抓好党的建设,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恪尽职守做好工作。二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扎实推进党组织对标争先,扎实推进校园企地“共建、联建、合建”,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推动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赋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擦亮党建品牌,聚焦“双高”建设、“三名”工程等中心工作,围绕学校融通发展和工匠文化特色,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入实施“国家、省、市、校”四级党建创新项目培育,不断丰富“1+N”党建工作品牌集群的内涵,不断擦亮品牌底色,不断发挥品牌作用,凝聚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参会人员开展了现场评议


       会上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开展了现场评议考核。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