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09-29

2019

招就处开展“思创融合育新人”双创教育进课堂活动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招就处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育主题,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开展“思创融合育新人”双创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  9月28日,“思创融合育新人”双创教育进课堂活动在一教学楼A107举行,创新创业办公室徐劲飞老师主讲,铁道工程系近200余名新生学生参加。活动中,徐劲飞老师介绍了学院三位一体双创育人体系,指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双创活动、培训、竞赛,展示了创业苗圃和创业园为同学们提供的服务与支持,分享了校友创业项目经验,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向同学们传导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政策时代号召,通过双创项目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强化自己的专业创新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活动后,同学们对学院开展的创新创业类活动、双创培训以及双创俱乐部的加入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学院创业苗圃、双创俱乐部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创业

06-01

2019

“新经济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商业新思维”高校创业培训讲座在我院举行

  (本网消息 招就处 供稿)5月30日下午,由成都市人社局、成都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讲座在我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高校教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林红担任主讲嘉宾。各教学单位100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林老师以《新经济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商业新思维》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故事、具体的案例分析等方式让学生明确大学生创新创业商业新思维的重要性。同时创业需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目的、目标去进行分析。从自己熟悉的领域,感兴趣的方向,从不同的角度去发掘,不要盲目的追热点,这样成功的几率大大增加。最后,林红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创业道路上遇到问题,不要畏难,要抛开现象看本质,找到问题的源头,思考解决的方法,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计划共2期,第二期活动预计在10月开展,请同学们持续关注。

04-19

2019

创客高校行系列活动——工贸项目交流会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4月18日下午,我院创业苗圃联合光谷咖啡,在WIFI路演室举办了“创客高校行——工贸项目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光谷创业咖啡分公司总监张金梅一行三人为嘉宾。苗圃各创业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创业苗圃的1510供应链、悠客旅行、驾了么、优驾特训营、时代传媒等项目团队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解决在项目的发展的过程拓展和推广业务”等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把自己项目的特色、优点发挥到极致,让其成为市场竞争的有力点,鼓励同学们在创业道路上遇到问题,不要畏难,要抛开现象看本质,找到问题的源头,思考解决的方法,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04-19

2019

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讲座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力度,提升毕业生就业择业能力,4月18日学院邀请到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曾志刚副处长在学术报告厅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二学生作了“大学生就业政策”的专题讲座,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潘红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就业工作人员及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曾处长首先从全省产业布局出发,介绍了“5+1”现代产业体系,和区域产业布局特色,并用生动案例向同学们阐述就业与创业关系,还通过对四川省近年来失业、就业、创业的数据分析,指出了我省就业所存在的总量矛盾和结构矛盾的原因,最后着重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现场了解学生申领政策补贴的情况,在互动环节中就个人工作体会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为顺利就业做好准备,同时也拉开了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序幕。

04-18

2019

我院师生参加“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4月17日下午,“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报告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CEO、来画视频创始人魏博担任本次报告会的演讲嘉宾。我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演讲。  他以“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创业”为主题。与师生们分享如何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将创新创业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通过为其自身提供一个行之有效的创新创业渠道。讲座中,魏博首先根据自身创业经历讲述了我国短视频发展现状与前景,并鼓励学同学们要积极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行业发展趋势,努力把握好我国当前良好创业机遇,为创新创业营造有利的条件。  最后,他告知同学们,短视频与多领域交叉渗透,在当下已成为一种互联网生活方式,梦想中国也迎来了创新创业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希望大家好好把握住这种互联网生活方式,结合自身兴趣与爱好, 在互联网的时代多一些原始创新,助力创业之路持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