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德树人固根本,勤学苦练强师魂 ——学院开展暑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题培训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7-21 00:00:00

71318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五十人于重庆工商大学开展了高校教师政治理论素养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务研究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重庆市教科院院长张东教授以及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委党校单位的国内知名学者,从不同角度深度解读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挑战性等

本次培训经学院党委要求,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小组。716下午,在培训课程结束之后开展了专题培训班党建活动活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同志主持。党支部会上,各党小组积极讨论并推举代表发言发言教师首先表示对此次学院安排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的感谢,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的的较为系统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的宝贵机会其次大家针对各自工作中遇见的具体思想政治教育问题进行了讨论提交了调查问卷。最后,临时党支部书记张雪同志对本次党建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教师们能真正将此次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先进的科学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来指导具体的实际工作

717下午,全体教师赴重庆红岩精神纪念馆现场学习感悟了红岩精神,深刻理解了红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革命先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同时更是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支柱。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发展,学生才有发展。本次培训,学院教师始终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收获良多,感悟颇深,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wps1.pn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