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讲党课(党务及纪检培训系列报道二)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7-19 00:00:00

  (本网信息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  供稿)为加强学院党务及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7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在2019年学院党务及纪检培训班上以“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及纪检工作质量”为题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_副本.jpg

     庄永辉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党的建设、反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院下一步工作怎么做”三个问题开展宣讲,他详细解读了中央、省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及部署,围绕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提出了“建立一支队伍”“建立两个机制”“建立三个保障”“建立四种方法”的“一二三四”解决措施。庄永辉强调党务工作要抓好4个方面,一是抓好落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及中央、省市、学院关于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二是加强调研,加强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师生的调研,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三是创新工作,以学院“品牌化”党建为抓手,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四是发挥两个作用,加强党员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庄永辉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学院2019年党建和行政工作要求推进作风建设,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