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深入电气工程系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3-15 00:00:00

 

(本网消息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 供稿)3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带队深入电气系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随行。

杜海成一行重点检查了新综合实训大楼实训区域和办公区域,对大楼消防设施器材、灭火器以及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设施进行了摸排式检查,消防安全排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不留死角。

杜海成指出,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是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系部全体师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工作精神,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责任,举一反三。杜海成对电气系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定期专项排查机制。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针对可能造成群体性火灾事故伤害的防控工作需要,加强重点火灾隐患整治。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实训室、易燃易爆气体等安全管理,抓好安全工作重点环节,务必全程监管危化物品的添置、储存、使用、销毁、清查各个环节,严防发生实验室火灾和爆燃事故。三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开展形式丰富的宣教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四是加强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和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一岗双责,严格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岗位、不漏一个时段,确保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33.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