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技师学子杨建在中国技能大赛获第一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5-05-18 00:00:00

 

 

   (本网消息 教务处 机械系 供稿 5月17日,我院机械工程系12级焊接加工班学子杨建在中国技能大赛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青工组焊工第一名(金奖),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杭州湾职校和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石化、船舶重工、化工、中建4个行业代表队,来自电力、石油、冶金、水利等行业的13个企业代表队和9个技工院校代表队的137名选手参加了2年一次的行业最高水平比赛。

   本次技能大赛是我院学子第一次参赛,机械工程系派出焊接加工专业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由指导老师陈志兵、陈俊刚带队参加,我院6名参赛选手均满载而归,赵超同学获得第九名(铜奖)的好成绩,同时杨森林,雷世宇,梅英杰,余吉林均获得“全国工程建设系统优秀青年奖章”。

   本次竞赛包括焊工、冷作钣金工、无损检测员三个赛项的理论考试及技能操作。比赛将与焊接关联密切的三个职业——冷作钣金工、焊工、无损检测员纳入竞赛体系当中,使大赛形成了以焊接比赛为中心,覆盖钢结构生产上、中、下关键工序的重要比赛。这种竞赛设置模式,增强了大赛的影响力,对我国焊接工程质量的全员、全面、全过程控制起到了推动与促进作用,加快全国工程系统技术的进步。

   高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代表。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我院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校园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