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9:43

 5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专题研究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任忠、蒋华莹、马冰清、田梅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涛主持。

1234.jpg

   会上,王涛同志就今年学校党员教育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向纵深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前瞻性谋划,压紧压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要切实对照党员教育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校作用,做好全校的年度党员教育规划和设计,做到每年党员教育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效果;各级党组织要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抓实党员经常性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三是要加强系统性推进,探索优化党员教育工作路径。党员教育是一门科学,要跳出党校看党员教育,聚焦“教”与“育”融合推进、“供”与“需”精准匹配,及时总结集中性教育成功经验并运用到经常性教育之中,着力抓实经常性教育,拓展集中性教育成果。坚持用好集中培训、集体学习、组织生活、实践锻炼等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微党课”“党员先锋岗”活动,鼓励各党支部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项目,鼓励基层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共同开展党员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教育效果。

   会上审议了《学校党校管理办法》和《2023年党校培训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