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特等奖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0:37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5月14—16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等8个单位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成都大学举行,我校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特等奖作品将推选参加国赛。

   终审决赛中,我校参赛项目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在109所高校1035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丝纳久稳-行星滚柱丝杠稳定传动的守护者》(机械工程学院 选手:高向荣、熊超、彭彦方、彭洁、朱俊芳;指导教师:房妤、徐劲飞、张明月)荣获特等奖。另外两个项目《基于真空强力吸附技术的柔性精密夹具研发》(机械工程学院 选手:董兴炎、徐启航、张嘉玲、陈秋龙、邓艳群、许建意、徐理瑞;指导教师:袁宇新、席盈、李忠良)和《工程机械顶升精灵—国内首创的双模块集成化安全通用顶升工具》(铁道工程学院;选手:蒋小函、刘淇、赵莹、吴东进、张洋、杨磊、程俊儒;指导教师:蒋丹、邓娟、董铮)作品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级别和数量的重大突破,同时,特等奖作品将被推送至国赛角逐国奖!

   学校自2023年3月启动校内竞赛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招就处、校团委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广大师生争先参与,经校赛选拔,最终遴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评选,其中3件优秀作品入围终审。赛前,招就处、校团委联合机械学院、铁道学院开展项目赛前集训,从项目展示、核心技术、问询答辩技巧等环节进行了多轮次集训辅导,不断优化入围项目展示形式和方式,帮助参赛选手以最佳状态参赛。

   “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学联共同主办的一级双创赛事。本次大赛共设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本专科同台竞技,共评出特等奖52项,仅我校在内的5所高职院校夺得特等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