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7:50

  春风和煦春光好,盛会开启新征程。3月13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学校师生群情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令人振奋!我校师生充满信心,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和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 王涛

   春来中国,气象万新,2023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既有困难和挑战,也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把稳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指标,在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提出,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日前,教育部发出通知,部署于2月至4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就业是民生之本,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就业工作,聚焦优质单位,精准稳岗拓岗“促就业”,聚焦职业发展,精准分类指导“稳就业”;聚焦困难群体,精准实施帮扶“保就业”,做到千方百计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我校实施“双高”建设和“三名”工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拼发展”为主题年,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进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处长徐健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非凡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五年来职业教育办学条件的改善,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指出未来将继续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依托“双高”、“三名工程”建设,持续加强专业和专业群建设,提升内涵,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时代使命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科研技术处 处长 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研究中心(学校职教研究所)主任  胡颖梅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令人奋发、使人奋斗!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回顾过去五年,我国“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职业院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尤其是去年《职业教育法》的修订,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两办随后出台的两个重要文件进一步指明了作为类型教育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今年工作重点之一,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可作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持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建设中国特色的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而努力。


   校工会 副主席协助 倪强

   3月5日,我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如既往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民生期盼,贯穿了民生主线。一个个热词、一串串数字,聚焦“老百姓的幸福感”,是暖暖的民心,是党深厚的执政情怀。

   作为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工作者,要把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坚持在身体力行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按照“两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与广大师生共同投入到科教兴国发展战略中。


   图文信息中心 主任协助 钟伟

   党的二十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并且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作为一名职业教育人,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近两年来,我深入思考了新技术对职业教育发展升级的推动作用,不断思考智慧化校园、数字化校园的基础性作用,让数据多跑腿,让师生少跑路,让校内信息公路更畅通。我对职业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平台支撑和助力。


   招生就业指导处就业指导工作科负责人  冯宇浩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作为一名院校就业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扎实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拓宽就业渠道,强化重点帮扶,提升就业能力,坚持就业育人根本目标,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合理的择业观、就业观,帮助他们擘画人生蓝图,让每一名毕业生都能获得公平的就业机会,都能就好业,奋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科科长 张南

   春潮澎湃,山河璀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中国信心写下生动注脚,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西校区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赵   亮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利企惠民的政策获得感满满。今年的全国“两会”,职业教育发展依然是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坚持道德与技术、教育与培训相结合,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打通中职、高职、职教本科、专业研究生的通道,从单纯以就业为导向转变为就业与升学并重,都需要我们“职教人”不断深思和探索。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教师 闵星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召开,作为一名职教领域的基层工作者,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鼓舞人心,催人振奋。过去5年,国家在民生、科技、教育等领域都取得非凡成就,特别作为教育者关注到我国义务教育巩固率由93.8%提高到95.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上升13.9%,高职扩招和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累计扩招413万人,培训8300多万人次,当然这些数据只是教育事业发展成绩的冰山一角。但这些成绩取得来之不易,是党和一线教职工奋斗出来的。奋斗成就伟业,实干铸就未来。作为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宣传好大会精神,也将继续在党的指导下为职教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党育才,致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


   信息工程学院 办公室主任  龙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胜利召开,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方面提到教育内容,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战线工作者,我为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感到鼓舞,也深深认识到目标明确、使命在肩。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教育理念学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校“双高”、“三全育人”建设,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贡献。


   新都校区办公室临时负责人姜赟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身为职业教育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真抓实干、敢闯敢拼,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而团结奋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 林依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建设288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让我对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作为一名高职学校行政工作者,虽然不处于教书育人的第一线,但必须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扬一线职工创新创效的工匠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各项决策部署。新的一年,学校在高速发展,我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贸管理学院 教师高级技师 易兰芳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职业院校教师,要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态度,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电气工程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22级1班 邱超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也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时刻关注两会进程,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教育,感受良多。教育是国之大计,更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自推进教育改革以来,我国在教育领域的成就举世瞩目,我们是教育改革的见证人,更是教育改革的受益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感受得到党和政府奋力谱写教育新篇章的决心,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响应党的号召,认真严谨的态度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深入了解“两会”对未来中国发展的目标,勤学奋进,将自己所学的一技之长发挥出来,实现“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宏愿,用工匠之心筑中国之梦。

   铁道工程学院铁道工程技术专业 2022级3班  钟泽秋

   春暖花开日,共商国是时。2023年春天,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相聚在春天里,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以团结奋斗、奋发作为的精神,开启祖国建设新征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矢志奋斗,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干践行责任,以责任演绎担当,以奋斗之志奏响青春之歌,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未来五年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将投入到铁路建设中去,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担当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为祖国铁路建设事业续写辉煌!


    新都校区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电商1班张雨欣

   两会是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两会于2023年3月5在北京顺利召开。在大会中教育领域话题引起广泛关注,“重视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清理七种教育功利化、短视化行为,加快修复教育生态”“建议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过重负担”等等话题的热议让我看到了未来教育的正面发展,我看到了国家及全国人民对教育的重视,大家都齐心协力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让我对未来的教育和国家的将来充满信心。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理应关注“两会”问题,思考“两会”观点,学习“两会”精神。同时,我们要用热情,把这种精神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相结合,激励我们为实现祖国的宏伟蓝图而读书、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