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参与市人社局赴广州调研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3-16 15:07:25

    为对标先进城市,学习借鉴广州市高技能人才建设的先进经验,3月8日-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乾同志带队赴广州市人社局、部分技工院校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开展调研活动。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明,广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和学校党委书记王涛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6114615_副本.jpg

   3月8日下午,通过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广州市对技能人才尤其是技工院校和各类技能人才培养平台的政府投入与政策支持情况和广州市支持技工院校协同地方产业需要,与企业深度融合开展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情况。3月9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参观了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参观了智能制造中心、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集训基地等项目,深入了解工学一体培养技能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色经验。

   王涛就校企合作“强黏性”、以世赛培育大国工匠等方面的问题作了现场交流,并结合实际向王乾副市长汇报了学校技能人才培养的思考。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与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的交流学习,借鉴现代技工教育“广州模式”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共同推动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6114533_副本.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