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建设技能人才高地  ——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3-03 14: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着力打造成都“技能人才高地”,扎实推进技工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建设技能人才高地”座谈会。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明同志出席会议。市人社局职建处、调研宣传处、局办公室、市职建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各技工院校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全体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技工院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王涛主持。

DSC_9599.JPG


   会上,王道明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市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工作作出了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赋予了技能人才工作新的使命任务和时代机遇,技工院校作为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主阵地,在成都打造技能人才高地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赋能产业、赋能就业、赋能发展为导向,抓好“科学确立目标定位、打造过硬教师队伍、激发学生内在动力”三个方向着力点,切实提升育人能力,为成都产业“建圈强链”和城市建设发展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围绕“技能人才高地”主题热烈讨论。技工学校负责人纷纷发言。王涛谈到,成都技能人才高地重点围绕“三个高地”“三个创新”建设,他提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一体化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重点建设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能人才培训高地和技能人才创新创业高地;以共建培训基地为载体,加大企业参与度,建立健全各类基地建设标准、资格证书标准,以及人才激励机制,实现体制机制创新、标准创新和政策创新。从而展现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数量“高”,质量“高”,贡献度“高”。四川城市技师学院、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和师资建设作发言。

    会上,各技工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作主题发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