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中期总结暨教学工作总结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1-05 12:04:05


  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双高”建设中期总结暨教学工作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艺俪,王士星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士星主持。

IMG_5411.JPG

   会上,双高办及各任务组分别对本次中期自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总结汇报,教务处对本年度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

IMG_5445.JPG

   王涛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他表示本次汇报梳理内容全面、准备充分、成果丰硕。针对“双高”冲刺年,他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思考。在建设过程中不断的思考、探究和分析,围绕“特、高、群”三个角度,进一步挖掘学校特色,体现“双高”建设的成效。二是策略。从“地方离不开、业内认同、国际可比”体现和总结“双高”建设的成果,彰显特色。三是方法。做足准备工作应对“双高”建设冲刺年,研究学习国家“双高”建设中期评估的文件、标准、方法以及流程,从自身找不足,补短板;系统研究,在建设过程中不断优化改进设计和建设方案;抓落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融为一体,系统化推进。同时他从三个方面对教学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规范管理。教育教学要规范化,改变观念,严格管理教学课时,及时出台相关制度;加强校企合作,提高行业企业教师兼课比例;进一步规范教师下企业流程。二是标准管理。进一步加强人培方案、教案、课程建设和教材开发的标准制定,具有可操作性。三是评价管理。研究和落实学分制管理,赛教融合、职技融通的考核评价,启动专业评价。

IMG_5444.JPG

   王士星对2023年“双高”建设、“三名工程”建设以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贯彻“问题导向、对标谋划、统筹安排、群策群力、责任压实、培塑品牌”的思想,全力推进“双高”、“三名工程”建设。坚持“四个紧盯”,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相关文件的学习,将项目建设与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开展职技融通,切实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IMG_5459.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