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彰显使命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学校校长杨春禧率队赴炉霍县开展 乡村振兴调研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0:29

   (本网消息 上罗科马镇八村驻村干部 刘利 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等一行6人于11月16-17日对炉霍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炉霍县县委书记格勒多吉、县人大主任吴小平、副县长洛绒昂汪、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上罗科马镇领导班子、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等陪同调研。

    16日下午,杨春禧一行首先深入上罗科马镇八村开展党建结对活动。李王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决策。李王英从览概况、读原文、抓重点,着力学习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重大意义、大会报告的起草问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核心要点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学校领导宣讲二十大报告精神

   宣讲结束后,开展表彰2022年上罗科马镇八村优秀村干部和表彰2022年上罗科马镇移风易俗先进户活动。杨春禧和蒋华莹分别为获奖村干部群众颁发奖状和物质奖励。


2:学校领导为优秀村干颁奖

图3:学校领导为“移风易俗”先进户颁奖

    随后学校领导在上罗科马镇集中为20多户脱贫户、监测户、五保户发放慰问物资,并深入上罗科马镇八村农户家中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并入户慰问。


图4:学校领导入户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并慰问


图5:学校领导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图6:学校领导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图7:学校领导慰问群众

    随后杨春禧一行同炉霍县及上罗科马镇相关领导座谈。县人大主任吴小平介绍了上罗科马镇后期发展规划。他提出,炉霍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也面向全县高质量发展,人才振兴才是关键,希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能够发挥学校优势,持续为炉霍县培养技能人才,真正达到乡村振兴目的。



图8:学院领导同炉霍县领导及乡镇领导座谈

    杨春禧表示,我们都要创新理念,多元发展。要引入先进的乡村开发理念,创新乡村发展思路,实现乡村经营模式的多元化。要坚持“一村一品一特色”,依托乡村现有资源,将历史文化与乡村特色相结合,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拓展“互联网+”思维,利用好网络、微信等电商平台,创新运营模式,进一步打响本地特色品牌。

会后,学校向上罗科马镇捐赠电脑10台,改善上罗科马镇便民服务中心办公条件。镇党委书记代表上罗科马镇党委政府向学校这一年多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并馈赠锦旗。





图9:学校向上罗科马镇捐赠电脑

图10:上罗科马镇党委书记向学校馈赠锦旗


    17日上午,杨春禧一行拜访了炉霍县委书记格勒多吉,并召开座谈会。格勒多吉书记代表炉霍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群众,对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助力炉霍县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炉霍县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希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挥学校优势,助力炉霍县电商产业发展,培训一批技能人才服务炉霍。也希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帮扶上罗科马镇八村开发温泉民宿项目,推动上罗科马镇产业发展。

图11:学校领导同县级领导座谈

    杨春禧表示,一是我校会继续倾情倾力支援炉霍县实现全面振兴,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炉霍县全面发展。二是我校也将利用自身优势与炉霍县人民政府共建“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学院”。通过健全运行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助力数字乡村建设,利用学院优势、政府资源,打造一支“立足炉霍服务甘孜、辐射川西”的高素质专业化电商人才队伍,为炉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炉霍人民共同富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三是利用双方资源争取在五年内帮助炉霍县建设一座覆盖周边北八县的技能培训中心。四是我校将根据炉霍县需求制定好2023年帮扶方案,继续在产业帮扶、人才帮扶、消费帮扶、移风易俗、结对帮扶工作中推进炉霍县乡村振兴,共同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杨春禧一行参观了炉霍县电商中心,了解电商中的发展规模,运行模式,为后期建设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学院做好前期调研。

图12:学校领导参观炉霍县电商中心

   此次调研,学校党政办、培训鉴定中心、财贸管理学院相关人员陪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