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集中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11-17 14:27:54

   (招生就业指导处供稿)11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冰清出席分会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持续稳定。

   会后,王艺俪就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本次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二是要高位推进,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三是要持续做好“访企拓岗”,用好校企合作企业资源、政策性岗位,帮助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四是要摸清困难毕业生底数,建立帮扶台账,严格按照“一生一策”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帮扶;五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严密防范“就业贷”“培训贷”等侵害毕业生权益的违法行为;六是要持续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不断线”就业服务,分类做好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