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建设任务书》编制专题培训视频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10-24 14:34:54

  10月21日,教育厅召开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名校、名专业、名实训基地“三名工程”建设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级调研员李国平出席会议,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孙锐主持会议。我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王士星以及负责“三名工程”建设的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5180.JPG

   本次会议从四个方面展开培训。一是明确总体目标,深刻领会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严格审核把关,科学规范编制《建设任务书》。三是加强过程管理,推动项目学校加快建设。四是突出绩效导向,让“三名”工程名符其实。会议指出,“三名工程”是我省“十四五”期间中等职业教育领域重大建设项目,肩负着带动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各地、各立项学校要抢抓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务实进取,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更上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5182.JPG

   培训会上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廖大凯专题解读“三名工程”十大重点建设任务的内涵与实施路径;副所长尹毅就编制《建设任务书》作出具体说明;曾友州同志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办法。各项目学校根据这几个方面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三名工程”对推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机制建设、加强过程管理扎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做到项目建设与学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会后,王士星总结了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并要求学校参与“三名工程”建设的各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开展建设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