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1:24

  (本网消息 纪检监察处 供稿)为进一步强化家风立德教育,持续推进学校领导干部家风建设,7月4日,校纪委组织全体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协助)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引导全校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廉洁治家、修身持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该片梳理了四川省近年来查处的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呈现了“夫妻档”“父子兵”“兄弟帮”,乃至“全家总动员”式的贪腐剧目,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苗培彬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这次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廉洁自律。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三是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廉洁修身齐家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四是要严格要求家人,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形成文明、谦逊、廉洁的家风,发挥以家风促廉洁作用。

   观看结束后,在座领导干部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廉洁治家,修身齐家,筑牢正风反腐的家庭防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