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督导员聘任仪式暨  实验实训室危险源安全评估活动顺利举行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4:50

   7月1日上午,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督导员聘任仪式暨实验实训室危险源安全评估工作会在综合楼D1301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出席了聘任仪式,教务处、保卫处、校外聘任专家、校内安全督查员参加了上述活动,教务处处长徐健主持会议。

   为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队伍建设,学校组建了以校外成都工匠为引领和校内专业教师为抓手的联合一体安全督查专家库。

   聘任仪式上,王士星向首批专家库校外3名专家代表(成都工匠)及校内12名实验室管理经验丰富的教师颁发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书,并对他们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同时他要求学校安全管理队伍,一要心中有责,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推动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制度立责,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从管理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堵塞安全漏洞;三要工作履责,希望安全督查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认真的态度、高度细致的工作投入到实验室安全督查中去,为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评审专家组还对学校前期摸排的32个三级以上的实训室危险源,开展了安全现场评估检查。评审专家对学校实验室危险源分级分类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可部分实验室的安全监管成效,并一致通过危险源分级项目评审。同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淡薄、危险设备缺少警示标识和操作规程、信息牌内容不准确、设备点检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向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给予指导和建议。

   首批实验室安全督查员的聘任,标志着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将不断完善“校—院—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创新管理方式,加大安全投入,全方位地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