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2:52


   6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科长参会,会议由王士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教务处、各二级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2022年新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和学生处关于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的汇报,并就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现场讨论。

   杨春禧强调,一是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重中之重,方案的制(修)订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二是以能力为中心构建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阶梯递进式地实现能力的培养和养成;三是以教师为中心,加强资源共享和团队共建。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应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规范和固化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流程。

   王士星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要重点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抓关键。要紧盯产业发展政策性文件、龙头企业产业发展方向等,要有深度、有广度地对接岗位需求,避免单一性,彰显学校发展特色,体现校本性;二是抓协同。要加强各二级学院之间、专业内部之间、专业与通识类课程之间的配合协同,整合力量;三是抓规范。要有严谨的组织,固化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流程,方案要素齐全、架构清晰、描述精准、体例统一。

   会后,各相关单位将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