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项目电子商务专业群专题研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4:19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 供稿)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电子商务专业群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出席会议,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等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应邀参加研讨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会,会议由李王英主持。

   会上,陆春阳围绕电商类专业发展的现状与成果、专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与方向、立足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塑电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等方面,对电商专业沿着“内涵本质、学科底蕴、技术视野、培养路径和职业空间”五个维度作了讲解,并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双高”建设发展进行了指导,对建设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王涛用“实”、“深”、“远”、“宽”四个字对本次的研讨会进行了评价,他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学校每个专业也要根据专业发展主要问题与方向拓宽视野,借鉴五个维度思维方式来重新认识和重塑专业;二是要根据电商专业的平台化和软件化发展模式,立足课程建设不够繁荣、教师发展不充分等问题重新思考和梳理专业群建设,强化以工贸特色建设电子商务专业群;三是要在现有标志性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成果奖、规划教材等重点项目,聚合学校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和专家的指导意见,按照一流的标准来建设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群。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