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6-10 15:16:35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全面推动学校国际化项目实施,6月8日,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与外事联络员参会。

   会上, 王涛指出,学校国际化办学是为了满足“三个需要”,一是服务地方产业、企业的需要——通过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拉动消费等方面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二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需要——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高质量的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学科建设方面强强联合,显著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三是学校二级学院自身发展的需要——中外合作办学可以带来便捷的教师交流机会,丰富教师的教学阅历,培养科研能力,从而推动“双语型”师资队伍的建设。王涛强调,大力推进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是学校实现国际化办学水平质的飞跃的重要途径,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共同推进学校对外工作。

   李王英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干部要带头提升自身的国际化意识,认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积极主动配合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港澳台办公室),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已有国际化项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各二级学院主动梳理、整合自身的国际化资源,拓宽学校的国际化项目渠道。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港澳台办公室)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申报与学校“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争取工作进行了介绍与经验分享。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