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强技能树匠心-----成都市人社局王道明局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9:13

  为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技工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近日,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明、副局长严晖、职建处处长杨建、机关党委副书记罗圣智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李王英等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会由杨春禧主持。

 DSC_1751.JPG


   会上,王涛专题重点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总体情况。杨春禧从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训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王道明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对学校工作有了较为全面了解,充分肯定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他指出,学校紧密围绕产业设置专业、校企合作、赛教融合、职技融通、工匠文化育人等办学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DSC_1737.JPG

   针对下一步学校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进行专题辅导。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技工院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有青年”要求和学校学生培养目标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标准融入到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改革创新之中;加强思政教育是融入成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技能成都”和支撑“建圈强链”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着力提升新时代职业院校思政教育水平。旗帜鲜明,让思政教育有高度;守正创新,让思政教育有厚度;紧贴现实,让思政教育有深度。目前成都技工人才需求旺盛,要加强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培养,既强技能,又树匠心。三是要健全完善技工院校思政工作机制。坚持党的领导,健全组织机构;配强师资力量,壮大思政队伍;加强阵地建设,打造思政项目特色品牌。

 DSC_1761.JPG

   王涛表示,此次专题辅导为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新思路、明晰新路径、注入新动力。学校领导班子将持续抓好思政工作,认真落实好王局长的指导和要求。以“十四五”规划为统揽,以内部质量诊改为保障,坚持“特色发展、内涵提升”,通过团结协作、务实创新,走出一条工匠文化特色鲜明的思政教育一体化新路子,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三名工程”五星名校建设,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人力支撑。

 DSC_1717.JPG


DSC_1726.JPG

    会前,王道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四川省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中国集训基地和轨道交通专业类实习实训基地等。

 



最近更新